2009年7月29日星期三

邻家的猫狗

邻家的猫狗

谈月 (2006 May 14)

这两天家里来了一只讨吃的猫。 样子很丑,灰不啦叽的毛,还长了一对小虎牙。第一次见到他时,外面下着雨,他在门外吵着要进屋。一点不怕人,脖子上还有项圈,看来曾经是家猫,但是很瘦,被雨淋得发抖,现在有没有主人’很难说。看它实在可怜,就喂了它一点鸡肉,结果它吃了一个鸡腿儿,连骨头都吃了。我很惊讶,不是只有狗狗才吃骨头吗?看来是饿坏了。我和老公一致认为应该对它有所关照,特意为他买了猫粮。

第二天它又来了,可是脖子上的项圈没了!猫再有本事,也不会自己摘掉项圈呀!一定是人力所为。它一定有主人。看到它急不可耐的样子,赶紧拿出猫粮,谁知他只象征性的叼一两粒,就继续渴望地看着我,原来是要吃鸡肉!看来是只馋猫,瘦瘦的不是没食吃,而是太挑食了。后来从邻居那儿打听到,是他家房客的猫。现在它天天没事就来我家,一等就是大半天,风雨无阻,看它这么执著,总是忍不住给它点儿肉吃,买的猫粮是打发不掉了。

邻居家还有三只狗,其中一只更是武功高强,可以跳过狗圈的围栏,自由来往于我家和它家。它还特爱管闲事,我们这边一有风吹草动就过来看看,它样子挺凶,很能唬人。我用一袋奶酪贿赂了它,让他没事就上我们院儿里来巡逻,帮我看家。不过最近它的巡逻热情减低了,显得有一搭无一搭的,看来奶酪的效力过期了,明天还得再买一袋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博客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