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29日星期三

榴莲

榴莲

谈月 (2007 February 16)

在我住的小城, 没有好的唐人店,家中的中国杂货都是老公从多伦多买回来。每次都是我写好清单,老公一丝不苟地照办。看到不善家务的老公往家里拎大包小包的油盐酱醋,很是感动。

这天老公照例拎了一堆杂货回来,进门就问我闻到什么味了。提起鼻子一闻,果然有一种说臭不臭,说香不香,还又点儿甜丝丝的味道。扒开塑料袋,一股浓郁的味道扑面而来。哈!榴莲, 我的最爱!

生长在北京,小时候根本没机会吃到榴莲,可是第一次吃就喜欢得不得了,不得不认为这是遗传。老爸生在马来西亚,榴莲也是他的最爱。我们俩儿是吃榴莲同谋,榴莲总是很贵,老爸总是打着我的旗号买,我也经常鼓动他。记得一次老爸把榴莲偷偷放在衣箱里从香港带入境,弄得他的西装臭了好久不能穿。但是老公一点儿都不喜欢榴莲,我也只好忌口了。

可是老公今天怎么会买榴莲呢?

"知道你爱吃,就买了,过节了。。。" 还没说完,老公的脸上得了一个大大的Kiss。

1 条评论:

  1. 十日:谭月那时住在加拿大安大略的伦敦。

    回复删除

博客列表